新闻资讯

NEWS

2020-08-31 16:25:35

莲子烘干机烘干工艺介绍

来源:河南玖德智能设备有限公司 作者:玖德智能

莲子烘干机烘干工艺介绍

1.莲子烘干前期加工:新鲜的莲子去壳、去皮、去莲芯后进入烘干的程序。

2.莲子上架烘干:去杂去芯的莲子按照大小等级分类选料,均匀装入网格筛中,再装入物料车内。进入烘干房,每台物料车配12个筛子,一个筛子可装25公斤左右的新鲜莲子,筛子层间距控制在10公分左右,以保证烘干房内有合理间隙位,利于热风通过。

莲子烘干机使用介绍

莲子放到烘干托盘中

a.初始烘干阶段:莲子的耐温性能比较高,在烘干初始设置上可以加高温度,可以保持由45度初始温度开始烘干.

b.恒速烘干阶段:温度设置50℃,湿度为百分之55。加大排湿,这时莲子表面水汽变化,莲子的表面开始形成水汽,冷凝变成水排出烘干房外,随时除湿,这段时间应在2小时。同时持续的温度和循环风将热量均匀的送到烘房间的各个角落,莲子持续蒸发出水汽并被排湿系统带走。

c.高温低湿阶段 : 温度设置为60℃,湿度设置百分之30左右,这段时间控制在6小时。同时根据湿气多少合理调整湿度和温度,这样烘制完成的莲子外表和内里干燥均匀,完整饱满。直至将莲子干燥至含水率约12%.

莲子烘干机使用介绍

优质品相好的莲子

注意事项

空气能莲子烘干机烘出来的产品洁白不发黄,卖不卖得上价,就要看你的卖相了,烘得好的话,价格就上去了。莲子烘干时,温度不能太高,以40-50摄氏度为宜,温度太高加上初期烘干房内湿度较高,会形成闷煮,影响莲子的食用口感。烘干时间在4小时左右即可烘出干莲子。一台12P烘干机可以一次性烘干大约3000斤莲子。


cpzs_5.jpg